陈皮木耳酱

别关!!!往昔/易安·拿铁/芳心纵火犯

华年

琉璃般的雨点,

击碎我清晰的视线。

折叠路边的树篱,

润湿远方的炊烟。

每个季节都有落叶,

从草地到马路到心田。

轻轻地唤醒我的心灵,

重重地压着我的双肩。

伸出我的十指观瞧,

空气和岁月从指缝溜走。

我小小地叹息,

时光一去不回头。

手中没有锦瑟,

也可以一弦一柱思华年。

耳畔没有音乐,

亦可以左脚为弓,右脚为弦。

抬头是灰蒙蒙的天,

低头时柏油路映出的不清晰的脸。

风越来越大,

摇曳心中未来的木棉。

我是不打伞的少年,

我行走在半梦半醒的人间。

我兴奋,我失眠。

在日记本里画出一圈圈的流年……


——阡陌【摘自网络】


评论